RSS

驚人的獵殺本領

章魚智力如5歲童 會開罐頭、愛玩積木!

積木是很多小孩子喜歡的玩具,但你知道嗎,其實章魚也愛玩積木呢!英國海洋動物園為了訓練章魚的腦力,平時就讓章魚玩玩具,其中章魚最愛的就是堆積木。

有研究指出,章魚的智慧相當於一個5歲大的孩子,章魚也跟小孩子一樣愛玩,英國海洋動物園裡一隻身長5公尺、2歲大的章魚歐力,就最喜歡玩積木,園方人員表示:「章魚很聰明,為了讓牠們動動腦,你必須以不同物品刺激,我們給牠們不同的玩具,積木是牠們的最愛。」

放眼整片海洋,章魚的智慧可是數一數二,科學家發現,章魚能夠獨自解決複雜的問題,像是以觸角來扭開罐頭,具有所謂的概念智力,而8隻腳的章魚,還能以2隻腳撐起身體在海床上行走,有的會把其他6隻腳捲成球狀,有的則會把觸角散開做放射狀,完全顛覆大眾對章魚的印象。

看似動作緩慢的章魚,還具有驚人的獵殺本領,會事先模擬週遭的環境做掩護,而且一出手,就連鯊魚也難逃魔爪。美國西雅圖水族館去年接連發生鯊魚神秘失蹤的案件,工作人員守夜觀察後才發現,原來鯊魚都被章魚給吃下肚。偽裝高手章魚,果然不簡單。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