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癌婦養2孫 師生助阿嬤賣爆米花


罹患乳癌的五十四歲婦人陳淑蘊,兒子失業、丈夫單眼失明又行動不便,她曾想輕生,為了兩個孫子,一肩挑起全家經濟重擔。南投縣敦和國小老師及家長協助她在校門口賣爆米花,大家叫她「爆米花阿嬤」,知悉她家境的人,總會多買幾包。
放學時間的敦和國小校門口,空氣瀰漫著奶油香甜味,「爆米花阿嬤」被學童包圍著,「阿嬤,我要買三包!」學童握著五十元硬幣交給她,迫不及待一個接一個往嘴裡送,好心的家長也幫忙招呼客人。
阿嬤的兩個孫子一放學連忙卸下書包想幫忙,「乖孫,你們坐著就好。」她拿起量米杯,將一杯玉米、一杯白砂糖倒入鍋中,再挖起一杓黃澄的奶油入鍋,笑說:「我已經很熟練了。」
去年十月她得知罹癌後,十分沮喪,敦和國小老師莊國賓提議她賣爆米花,她立刻答應,「只要靠自己力量掙錢,做什麼都好」。雖然一包廿元、三包五十元,一天約賣幾百元,她很有骨氣的說:「我不希望人家捐錢,能賣爆米花就滿足了。」
莊國賓說,他從小家境不好,看到陳淑蘊一家的處境,心有戚戚焉,「我家賣過爆米花,機器還閒置在高雄老家中,可以給阿嬤用」;九月四日開賣第一天,莊國賓的媽媽還特地搭高鐵來教阿嬤爆米花。
「莊老師對阮及阮孫都很照顧」,阿嬤說,兩個孫子加入學校球隊,球衣、球具都是老師買的,爆米花的食材及耗材快用完時,莊老師總是主動補貨,「每次要給他錢,他都說『下次再說』,有夠歹勢!」
「阿嬤,很多人幫助我們,怕沒辦法回報,怎麼辦?」陳淑蘊誇孫子貼心懂事,小小年紀就懂得感恩;她告訴孫子,「沒錢就出力,到醫院或家扶中心當志工都好」。
校門口的學童漸散,「爆米花阿嬤」清理爆米花機後,小孫子提水桶、大孫子幫她推機器。祖孫三人咀嚼著爆米花,踏著夕陽餘暉回家。

如果有機會去到南投別忘了去跟爆米花阿嬤買幾包爆米花去日月潭吃吃喔!!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