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懷念的(佳佳紅豆冰) 哇!!好喔!!

前幾天去了一趟中南部,享受陽光,白天去台南的安平古堡
看看到他旁邊的老街去逛逛,結果我看到一家店賣了很多小
時候愛吃的零嘴我好高興得進去尋寶,
雖然北部也有看到類似的店,但是東西種類沒有這家那麼齊全!!
我還看到 (佳佳紅豆冰) 哇!!好懷念喔!!
就趕快買來吃朋友們都笑我很像小孩子(我可是還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還去吃了好吃的 <安平豆花>
晚上就去看看在花壇的朋友到他家坐坐聊聊天很開心
很開心的假期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馬莉歐小遊戲


SUPER MARIO BROS



中午休息時間可以玩玩喔~有點難操控就是了
不過比起你架起紅白機好吧(笑)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日本小玩意

南京西路的彩遊館...發現了一樣東西~~
很有趣唷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東西丫..(看起來就很口愛吧)


包裝上的圖示~~猜出來是啥了嗎


將將~~這算是塑蛋的模型吧背面的包裝~~
都是日文...好加在店員看的懂日文,有解釋過用法囉...
不知是否真的那麼神奇..所以就發揮實驗家的精神.... 玩看看首先..


準備雞蛋~~二顆、水2鍋、鹽巴少許(是為了不讓蛋破掉唷),
然後約煮十分鐘左右 經過了十分鐘左右........
然後把蛋先沖冷水撥殼.....放入模型中...
各位應該會覺得蓋的起來嗎....我也很懷疑 不過他真的蓋起來吶...
好妙唷 然後放入冷水中泡十分鐘......
粉快滴.....再經過一個十分鐘..... 結果是...成功了!!
果然沒有錯...真的有口愛的圖案吶



覺得日本人真的是很利害....想得出這麼好玩的東西而且家裡有小朋友的話,
吃飯的時候一定會很開心唷^^這個小玩意只要49元,
就可以讓生活更加的有趣唷...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買來玩玩唷
下次如果有發現新的生活小玩意 再跟大家分亨唷~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永 恆

基督門徒教會週刊                   週刊編號06-09期
創立日期:2005年12月25日
主 後:2006年2月26日

電 話:(02)25774080          傳 真:(02)25784074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6號B1


              永 恆
  許多人都忙於目前的生活,而忽略了永恆的真理與力量。他們不知道永恆的真理與力量,是目前現實生活的背景,只有運用它才能使目前現實生活過得更堅實而高潔。                     ---腓利布魯
  人若認識永恆這個事實,即使領會有限,也足以令整個人生洋溢喜樂,心中充滿盼望,手所做的工有真正的意義。         ---詹姆斯密勒
  我對未來充滿信心,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在另外一個世界,我將耳清目明;今生所有的遺憾,將榮耀的被完全填滿與補足。    ---海倫凱勒
  一切不屬於永恆平安的事物,雖然帶來滿足,但都是短暫的,會隨著日子而消失。                        ---奧古斯丁
  在將來的永世裏,有一批受造的人要與神一同掌權,他們都是充滿了神的成分,也充滿了勝過罪的經歷。             ---賓路易師母
  世界的一切十字架,即使背負百年、千年,與「永恆」比較起來,連一秒鐘也不到。世上所受的千萬痛苦,與天國的榮耀和福份比較起來,真是微乎其微。                            ---葛 盧
  智慧者必作些永不朽殘的工作。              ---依米勒

順命的兒女               林永春牧師
                         彼前一1/2;二1/5
水被冰凍時會產生各種不同的結晶,有的呈現出光明、美麗、規則的四、五、六邊形圖案;有的卻呈現扭曲、黯淡、混亂的結晶體。依照科學家的實驗,若是以各種不同文字、言語、思想,來咒罵、痛恨試管裏的水之後,水的結晶就會是混亂的結晶體;如果以文字、思想、言語,讚美並喜愛試管裏的水,水的結晶就會成為美麗又光輝的結晶體。人的組成成分中有百分之七十是水,因此存在你我心中的思想、言語、喜好是什麼,自然就散發出那種心靈的光芒。並且你我接受什麼言語思想,就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聖經說:世界勝充滿了各種惡毒、詭詐、假善、嫉妒、毀謗的言語與思想,造成今日的混亂世界,只等到人相信了主耶穌基督,人就脫離黑暗與混亂,被聖靈帶領成為蒙神所愛,蒙神所建造,蒙神所喜悅,屬神的順命兒女。
一.我們是被神揀選的
1.照著神的先見被揀選。神揀選我們因為祂預見我們的將來,經過祂慈愛的手雕塑之後,會成為極其美好有永存的價值。
2.被神所寶貴。我們是被神所深愛的,就算世人都離棄了你,神仍然把你捧在手心,深深的愛你;並且被神的能力所保守看顧的,神藉著聖靈不斷在我們心靈深處作工,使我們成為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的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能夠真實沒有虛假的愛人。
二.我們是被神所製作的
1.去蕪存菁。神要在我們身上作工,使我們去除惡毒的心思,變成凡事都用美好思想去祝福人;去除詭詐,以愛與真誠替代;除去假善,以真實關懷他人;以欣賞與分享來代替嫉妒;以讚美來除掉毀謗。爭吵會污穢人的心靈,使人在聖潔上沒有能力;因此要以赦免來使我們得以健全,使我們成為潔淨可用之材料。
2.神要加增我們的價值。1)要愛慕靈奶。神的話語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心思與心靈,產生更新與變化,使我們的生命得以成長並被提升到更高的層次。2)學習經歷神恩典的滋味。人生的學習從一加一,進步到一元方程式,再學習多元方程式、微分、積分…。因為我們是活石,需要天天朝見神,學習順服神的帶領,從小小門徒,成為聖靈充滿的靈宮,作神聖潔的祭司。
三.被神所使用
神救恩目的:叫蒙恩的人的生命與生活,彰顯出脫離黑暗的心思與脾氣,變成光明。得以宣揚是神召我們出黑暗入其妙光明的作為。
1.藉著基督成為靈宮。整個人是神所充滿所管理的,我們的內在思想與外在反應的言語和行為,都是透過基督之後而產生,顯出有神的作為在其中,滿有神的修改、調整與增添。
2.獻上靈祭。祭司要天天獻上祭物與禮物,每天從早到晚都要獻上活祭,使自己時刻與神同再並同行,活出1)尊敬所有的人。使人人得到尊重,也蒙神所愛。2)親愛眾聖徒。關懷並幫助、建立聖徒使他更加美好。3)凡事敬畏神。常常聆聽神的話語,察驗神的純全善良的心意,獻上自己為神所用,把神的祝福帶到世上。
樹枝要持續的聯結在樹上,吸收養分就能不斷成長並結果纍纍,我們也要常常親近神,得以飽嚐神的憐憫與慈愛,作神順命的兒女,神的恩惠與平安就會多多的加給我們。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世 界

基督門徒教會週刊 創立日期:主後2005年12月25日
主 後:2006年2月19日 週刊編號06-08期
電 話:(02)25774080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6號B1


世 界
世界雖是閃耀奪目,但比起主耶穌基督來,實在是黯淡無光;所愛的人儘管有吸引力,惟獨祂才是全然可愛。---艾德滿
世界乃人犯罪墮落後所處的地方,而世界的主(魔鬼),為要欺騙世人耳目,藉著世上種種享樂,每天給基督徒無數的引誘。 ---慕安德烈
並不是那些邪惡的事才是世界,不!凡是能拖住我們,使我們漸漸遠離神的事,都是屬於世界。 ---倪柝聲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值得追求羨慕的,只有爭競;若我們想要得到冠冕,就當注視天國。 ---加爾文約翰
我不願羨慕世界的偉大,它會叫我失掉生命的冠冕。
---考門夫人
一顆心若充滿了世界,就沒有地方容納神的愛,也妨礙基督在我們心中做工。世界的成分越濃厚,神聖愛的根基就越淺薄。 ---亞豐索
如果心專注於世界的海市蜃樓,效忠受造物而不效忠創造主,這個門徒已經喪失了。不管主耶穌多麼迫切地呼召我們,祂的呼召都不能進入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已經封閉,因為它已經奉獻給別的事物。 ---潘霍華

升級的試驗 林永春牧師
路四1/14;弗六10/17;申八2
聖經說:主耶穌被聖靈充滿,聖靈立刻引導並催逼祂到曠野,去接受魔鬼的試探。當主耶穌勝過所有的試探以後,就有天使來事奉祂,並且滿有聖靈的能力。當聖靈充滿之後,神就要考驗人的內心深處在是否仍有老我與邪情私慾,若有的話就要用神聖的火來潔淨。
試探是魔鬼要測試我們的實在與能力價值,同時也是神把我們交給撒但考驗,測試我們是否完全在聖靈的掌管與引導之下。凡通過考驗的就能升級,得到更大的能力。如何勝過試探?
一.穿戴全副屬靈軍裝
保羅說:信徒要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並勝過魔鬼的詭計。1)真理的腰帶。腰是力量的所在,因此越認識真理就越有力量,最重要的真理是:神是唯一的救主。2)公義的護心鏡。神才是公義的裁判者,因此凡事交托神公義的判斷。3)平安福音鞋。神已平安來帶領我們行走天路,故要順服聖靈的引導。4)信德的藤牌。信靠神不離開神的面,就能滅盡那惡者的一切火箭,因此要相信倚靠神。5)救恩的頭盔。神搭救凡求告祂的人,所以凡事祈求神的旨意與作為。6)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要持續禱告直到神給指示的話語。
二.明白世界的歸屬
1.賣給了撒但。今日的宇宙,原本是交給亞當來管理與治理的,因為亞當揀選犯罪,不聽也不順服神,反倒聽從撒但,以致於整個管轄與治理的權柄就交付給撒但了。
2.在撒但的權下。世上的榮華與權柄,是被撒但所囚在監中,他要給誰,就給誰。除非是神,比他更壯的勇士,才能捆綁他,並奪回被他所監禁的財寶。唯有單單愛神並倚靠神才能勝過世界與撒但。
三.撒但的三絕招
1.如何滿足生活的需要。當主耶穌餓了的時候,魔鬼來試探祂,質問祂的身分與權柄,魔鬼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做食物。主耶穌當然可以行這個神蹟,來使祂自己得到生活最基本的滿足,但是主卻說:聖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耶穌用神的話擊退撒但的火箭,因為撒但想要偷竊主耶穌對神的信心。
2.生命目標的達成。魔鬼帶主耶穌上了高山,說:天下萬國的榮華與權柄都是交付他的,只要耶穌拜他,就可以歸給耶穌,他試探耶穌要不要用簡易的方式達到祂來到世上的目的,只要拜他,就能得到。主耶穌用聖經來回擊撒但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主耶穌不想用不出於神的方式,來達到自我的成就。因為撒但要殺害主耶穌對神的愛。
3.生活的安全與保護。魔鬼領主耶穌到聖殿的頂端,用刪減過的聖經來試探祂,叫主耶穌從殿頂上跳下去,來測試神的保守與否。主耶穌用正確的經文:不可試探主你的神。來澈底打敗撒但,撒但常用片段的經文斷章取義,來矇騙信徒,叫信徒質疑神的同再與保護,神是否能給你安全無虞,魔鬼要毀壞主耶穌對神的美好盼望。
試探是常常會臨到信徒的,只要我們有縫隙或是聖靈充滿,都會有神的考驗臨到,看看我們是否真的沉浸於聖靈中,時刻尋求神口裏對現在的情境所說的話。聖徒的試探是為了叫我們得福,凡得勝的神要賜給他們生命果、與神同坐席、權柄管轄萬國,屬靈生命更上一層樓。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十 字 架

基督門徒教會週刊 創立日期:主後2005年12月25日
主 後:2006年2月12日 週刊編號06-07期
電 話:(02)25774080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6號B1


十 字 架
什麼人最能經歷到父神慈愛的看顧呢?就是那些走艱苦十字架道路的門徒,也就是那些存著謙卑忍耐的心,背著十字架,並盼望從父神得到一切供應的人。 ---施 寧
十字架不但結束了基督的生命,也結束了每一個真正跟從主的人他的舊生命。 ---陶 恕
我們得著十字架死的變化多少,我們就得著十字架生的變化之經歷也有多少。 ---萬歌湯
基督徒若與基督同死,便能被神完全使用,「與基督同釘死」,才有空處接受祂的充滿。 ---賓路易師母
十字架的上帝,就是愛的上帝。 ---孫大信
基督最高的榮耀是在十字架,在那裡祂榮耀了父神,父神榮耀了祂。 ---慕安德烈
基督徒要知道一切的仇恨,愛心的缺乏,分裂和爭競,一切偏見,猜忌和屬靈的瞎眼,與一切屬靈的死亡,都是因為對於十字架沒有正確的認識;有些地方仍被未釘死的肉體所佔據
---史百克
除了十字架的捨己以外,沒有其他的路,可領我們進入神豐富的生命中。 ---慕安德烈
門 徒 林起鳳牧師
西一28/29;太廿八18/20
我們教會的名字稱為「基督門徒教會」,表明我們是一群學習做基督耶穌門徒的信徒,但是我們仍未能完全遵行真理,尚未能完滿達到基督門徒的榜樣與見證。坦白說我們沒有很認真的按照真理去行,因為基督徒是人,有人的軟弱與限制,各宗派初初開拓教會時,都是滿腔熱血與理想,漸漸變為傳統、文化、習慣,而非完全按照聖靈的引導與聖經的教導而行。
主耶穌命令我們去使萬民成為祂的門徒,主耶穌基督稱我們為門徒,未信主的人卻是見證我們是基督徒(效法基督的人),因此我們要自問1)作門徒是什麼意思?2)怎麼做?3)自己已經達到什麼地步?
一.作門徒的意義:
馬太福音第四章主耶穌基督呼召門徒,要他們跟從祂。主在那裏,門徒就在那裏事奉祂,也就是說:1)我們要跟隨的腳蹤行。2)遵行神的旨意計畫命令。3)作成祂所要做的工作。人人成為神長大成人的兒女。
二.作門徒有兩件事需要做的:
1.學習像耶穌基督。藉著與神同住同行,用耳朵仔細傾聽,用眼詳細觀看來學習。要讀聖經。求問神要我明白什麼事?要我學習什麼真理?有什麼需要改變的?因為神賜給我們全新的智慧與聰明,是神神從死裏復活無窮生命的大能,叫我們擁有全新的學習能力。靠自己絕對做不到,唯有靠裏面的耶穌基督的生命必然能做到。我們不要做躺著或是癱著的信徒,而是要做完全擺上主的門徒。
2.服事神。神的事若是交給天使做,可能做的比我們更好,但是神卻定意要人來做祂所要做的工作。服事不單在教會聖工上,更是在你的學業、職業與家中都是我們學習操練服事主的場所。基督徒要做別人不肯做的事,用神的愛去關心人,服事人,如同是做在主耶穌基督的身上。因為神無所不知無所不愛,讓人知道我們的服事是因為神的愛而來事奉。1)傳福音。無論得時或不得時,總要傳揚。2)彼此確實的相愛。不只愛可愛的,也要愛那不可愛的,更要愛仇敵。因為神要我們成熟到有愛眾人的心。要從服事最小的弟兄開始做起,因為這是做在主的身上。
做門徒的服事不是職業、不是賺錢,乃是為了要服事神,而去服事人。
三.要做到什麼地步
神愛世人,要人成為有永恆好結果的人,因此要作門徒的人需要做到二件事。
1.要真正的放下自己的一切。所有的財富、思想、經歷、意見,不叫這些成為主導我們行動的因素,為有神是主宰,祂發命令,祂所願的就是我的意願。未信主以前人做撒但與罪的奴僕,但是信主以後就是屬神的人。
2.要做一個獻身的人,獻給神作義的器具。聖經勸我們將身體獻上,做為活祭,這是自然的,因為基督徒不需要再被撒但轄制與凌辱。我們是被神所買贖的,是屬於主的人;神重生了我們,主權就是屬於祂的。
耶穌基督從未虧欠屬於祂的人,因為祂已經賜給我們1)關乎生命與虔敬的事,並且一次就給足了。2)他賜給我們極大又寶貴的應許。他擁有主權卻不轄制,擁有所有權卻不奴役我們,祂卻只問我們是否願意,以感恩的愛來把自己獻給神,好教撒但再也不能做什麼,唯有神至高主權的管轄。
我們不是坐花轎上天堂,而是努力將凡事都獻給神,好教萬事都轉變為愛神並獻於神的人的益處。要把主權交給主,不要靠靠自己的努力,來累死自己,而是交託給神,讓神完全的改變,做成神所要的成果。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目 標

基督門徒教會週刊 創立日期:主後2005年12月25日
主 後:2006年2月5日 週刊編號06-06期
電 話:(02)25774080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6號B1


目 標
我們專心注意的焦點,將決定我們人生的方向。---佚 名
有目標的人就會成功,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往那裏前進。
---奈丁格爾
沒有目標的人,就像船失去了舵…一個流浪者、一個沒出色的人。在生命中得著目標,並且不斷保持它在你的生命中,就能把神所賜與你的精力投進工作中。 ---喀萊爾
我們努力的目的應該是認識神,我們越認識祂,便越想多認識祂。而認識與愛是成正比例的。認識越多,愛也就越深。
---勞倫斯
我們要走到我們的目標而不迷失,我們便需要靠良知與聖靈的引導。 ---孫大信
目標專一的人,是一個有能力的人,基督徒的唯一目標就是基督。 ---約翰達秘
事實上,世界沒有一件事可以阻止一個有積極態度,明確看見自己人生目標的人。 ---衛特利
與基督同行是生命的真正目標。 ---巴克萊

在寶座前的禱告 巴克萊(William Barclay)
禱告不難,因為這是世界上最自然的行為。禱告是一種本能,當我們生活面臨困難,精神緊繃,遇到無法抵抗的試探,思慮有了煩惱或是心靈受到傷害時,我們就祈禱。
在我們向神祈禱之前,神早已期待聽我們的傾訴,祂是慈愛的天父,祂樂意賞賜多過我們所求的。
一.禱告的原則
1.禱告要誠實。馬丁路德曾說,祈禱的第一律是「不可欺哄上帝」。祈禱的危險性,在於說一些虔誠卻毫無意義的陳腔濫調;另一個危險是我們正確的祈求對的東西,但心裏卻不真正想要。因為神鑒察人的內心,若我們只是形式上求自己並不渴望的祝福,神立刻就識破我們的虛偽。
2.禱告要明確。含含糊糊的認罪或是感恩是不夠的,要陳明自己所犯的罪,逐項的提出感恩事情。我們應該知道自己缺乏什麼,需要什麼,並特別為這些禱告,人要在神面前誠實的自我檢討。若是我所求的會造成別人的損失時,神不會同意這種自私的請求。我們是人,所能看見的只是現在,神卻從始至終都明白,也只有神知道什麼度我們最為有益。因此神有時所給的雖不是我們所求的,但卻是對我們最好的。神對禱告有三種回答:「可以」,「不行」,「再等一等」。神不會照我們無知的慾望賜給我們,而是憑祂的愛心智慧給答案。
3.神決不為我們做我們自己能做的事。祈禱不是逃避應盡的責任,或是應付出的努力,禱告乃是我們的努力加上神的恩典而成的。神不會替我們做事,祂要裝備我們去自己做,神只幫助那些身心靈都準備好採取行動的人,而不聽那些坐著不動的人祈禱。如果我們竭盡全力去配合神的幫助,許多祈禱,都會蒙主垂聽。
4.祈禱是加添人的能力。禱告不是叫一個人免除某種情況,祈禱往往

是帶給人足夠的力量和能耐去勝過他所處的情況。祈禱不是一種逃避的手段,乃是征服的手段,是透過禱告產生足夠的力量,去面對甚至於克服任何環境。
二.禱告的方法
1.求告。邀請神幫助我們知道,神已經與我們同在,並讓我們感覺到祂的存在。因為神無所不在。
2.認罪。我們應該誠實的自我檢討,向神承認自己的罪行與過失,告訴祂我們為此難過,求祂赦免這些過失。並要確實改過,神的赦罪之恩,應該成為鼓勵我們向善的挑戰和義務。
3.感謝。要感謝1)神把最珍貴的禮物耶穌基督賜給人類。2)神所賜的恩典、喜樂與生命的每一奇妙時刻。3)為生活中的人、事、物來感謝神的恩典。
4.祈求。為個人的人生或生活所需要的幫助或醫治,祈求神賜下祂認為最好的。
5.代求。將世人的需要帶到神面前,祈求神的祝福和幫助,記念那些在病痛和憂患之中,把他們交在神大能的手中。
禱告是與神的約會,這是每天最優先的約會,任何事情都不能加以干擾。無論處於順境或逆境,我們都應有與神相交的時間。禱告最重要的真理是:1)禱告時聽神的話比說更重要。2)祈禱是認識神要我們做什麼,而非利用神。3)祈禱是奉獻自己讓神來使用我們。祈禱到最高境界,是安靜等候神的聲音,享受祂與我們同在,以平安、能力來澆灌我們。
禱告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因為經歷禱告的能力,我們可以發現,無論遭遇何事,靠著主的同在我們都必得勝。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分 享

基督門徒教會週刊 創立日期:主後2005年12月25日
主 後:2006年1月29日 週刊編號06-05期
電 話:(02)25774080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6號B1


分 享
只要我們繼續與人分享糧食,甚至最卑微的人也能夠有足夠的糧食。當每個人都只為自己保留糧食時,飢餓便從此產生。 - ---潘霍華
基督徒很容易參加許多聚會,聆聽偉大的講道,塞滿了神的話語,卻將神的豐富恩典留為己用,不與別人分享---蔡蘇娟
如果我們領受的祝福,卻沒有使我們想到別人的缺乏,那麼這些祝福不會持久也不是真實的。 ---吳漢斯
我們都是瓦器,瓦器是為了盛載屬天的寶貝,而不是為其他的用途而造,乃是為要叫基督的寶貝---生命、愛與豐富一同流露出來。 ---賓路易師母
我們為什麼甚少經歷在基督裏的豐富呢?因為我們沒有白白的施予。 ---戴德生
在世界上沒有神的人不久就要厭煩自己,而且他要用一種優越的態度來說他厭煩人生。但一個與神在一起的人,他是與那位把那最微不足道的事,也變為有意義之事的神生活在一起。 - ---祈克果
人生的目的是求像神;人若一生追求神,就能像神。 - ---蘇格拉底

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林起鳳牧師
太廿八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主耶穌再此吩咐我們做祂的門徒,並且幫助信徒做主的門徒。
主在這裏宣佈祂已經擁有所有的權柄,並命令我們去使萬民做祂的門徒,這不是請求或希望,而是一定要遵行的命令;並且無人可以敵擋,主的命令一定會執行與完成。
一.福音部分---傳揚福音
奉父子聖靈的名,為萬民施洗,施洗是傳揚福音所結的果子,因為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傳福音來的,傳福音是人聽從主的差遣而有的。
二.教會生活部分---教訓、教導門徒
門徒是主耶穌稱呼跟隨他的信徒的稱謂;基督徒是未信主的人所稱呼的,因人在信徒身上看見,他們是一群屬神、像神並活出神而有的見證。信徒若沒有做門徒就顯不出基督的樣子,因此問題是:
1.我是否做基督的門徒?祈求主幫助我們,賜給我們憐憫與恩典,叫我們願意遵行主所命令門徒的話,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2.門徒要做什麼?怎麼做?在馬太福音四章18/22節主呼召四位門徒來跟從祂,其中有兩人在海中撒網捕魚,兩人在船上補網。主呼召時就告訴他們將來要做什麼並得什麼。1)得人如得魚。為傳福音的職責。2)補網。為真理的建造,使信徒更能顯出基督的生命。
每個人都要求問神,自己在教會中的職務與責任,因為教會是基督在地上的肢體,所以每個門徒都有不同的功用與託付,都要盡神所

給的本分去服事,彼此尊重,彼此欣賞,彼此在主前代禱祝福,不批評指責,只做服事主的榜樣。
三.朝向神的目標前進---基督的新婦
主說:在那裏,事奉的人也要在那裏。神的心意是在教會(基督的新婦),當主再來時祂要迎娶裝飾整齊的新婦,換句話說教會要長大成滿有神兒子的身量。那麼教會是什麼?教會是---神的家、神的殿、神的國、神所耕種的田地、神所建造的房屋、是基督的身體、基督的新婦、基督的門徒學校、學像基督的競技場…。
1.教會是神的家。老約翰把信徒分為三種,父老、少年人與小子,父老是具有為父心腸信仰長輩,要問問自己屬於哪一類,做小子的具有什麼特質,要成長的什麼程度才是少年人,凡事求問神,因為神才是家長,教會中唯有貫徹神的命令、要求與主張。
2.人人參與服事。正如生命從頭學起,從嬰孩成長到成人,在教會的服事也要從最基層的學習起,並且忠心慇勤努力做,才能更深明白聖經真理,在福音事工上更有能力。所以看見教會中有所缺乏,卻是我可以做的,就主動去做。
3.門徒分層負責與團隊事奉。人人當從神領受愛人的心,去關懷別人,期許自己做一個關懷家長,按照自己的力量,去關懷一到五個人,使人得到愛的照顧,並期待未信主的人,因為我的關心而得以信主。
門徒是跟隨主的的人,讓我們凡事求問神的心意,並遵循神的旨意,走在神引領的天路上。使萬民做的門徒,是基督命令、計畫與目的。神給我們最大的選擇權。我們要自己選擇要不要做門徒。信徒若不做門徒,對神並沒有損失,但是人卻會遭受巨大損失,他將會失去永恆產業的獎賞和榮耀。弟兄們!損失與榮耀你要選擇哪一個?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小 事 忠 心

基督門徒教會週刊 創立日期:主後2005年12月25日
主 後:2006年1月22日 週刊編號06-04期
電 話:(02)25774080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6號B1 tel:0225774080


小 事 忠 心
在神的面前,沒有大事或小事,這一切都是祂的旨意。討祂旨意喜悅的事,本身無論如何微小,都是大事。 ---葛 盧
不要因為愛神而在所作的小事上發生厭倦。神並不是看所做的工作大小,而是看我們工作時對祂的愛心如何。---勞倫斯
神若差兩個天使到地上來,一個管理國家,一個清掃街道。他們倆個都會認為使命重大,真正的忠心,不會看任何事微不足道。 ---依米勒
不要想做偉人,最偉大的是每日忠信,只要忠實,這是最大的榮耀,甚至超過最高的天使。 ---依米勒
信徒最大的天職,莫如在自己崗位上表彰自己是神的兒女,過每天的日子好比每天都是自己最後的一天,但是做長遠計劃,彷彿世界還有百年才到末日。 ---路益師
生命中最令我們喪志,阻擋我們的,往往是極小的過失,撒但寧願用一根羽毛,而不用一把槍來擊倒我們。 ---宣 信
所有能勝任偉大事奉的人,他們都是先在卑微的事上盡職的人。你告訴我,你要到中國大陸傳福音,但是你是否在家裏把福音活出來了呢?神不願人們到別處傳揚祂的福音,除非他們已先讓福音照亮自己的家裡。 ---吳漢斯

建立祭司的國度 林永春牧師
出十九3/6;瑪二5/7
聖經說神要在地上建立一個屬於祂的國度,就是祭司的國度。在祂所掌權的國度中,神將用神蹟奇事擊打一切欺壓他百姓的人與國家,同時神保護祂的百姓,神用大能幫助他們,供應一切所需用的,引導他們行走天路,直到神的百姓個個滿有基督的模樣。要建立祭司的國度需要三個元素:藍圖(神的話),建造的材料(神的殿),主角(祭司)。
一.神的話
神藉著祂的話創造宇宙萬物,也給我們神國度所當遵行的法律與制度,更是提供我們每日屬靈生命成長所需的天糧,指引每日工作。
1.信心與專心聽從。神是靈、是活神,祂會與我們談話,在讀聖經與祈禱之時,當神給了我們的話語時,要用信心來領受並調和神的話,讓神的話在我們的身上做屬天的更新與建造。
2.耐心讀。讀神的話要用「等候神說話」的讀經方式,要反覆的讀一段經文,直到神叫你停下來,或是特別引你注意的經節時,那時要1)問神為何停在這裏?2)問神按照經文,我有什麼需要改變更新之處,使我更像基督。3)問神我當如何改變,並遵守之。如此行我們就能天天經歷生命更新變化,越來越美好豐富。
二.建造聖殿
聖殿是祭司事奉的地方,有了聖殿祭司才能執行神所要他執行的拯救世人的工作,並帶領世人與神和好。
1.甘心獻材料。神的聖殿是由神的百姓甘心奉獻一切需要的金、銀、木材、毛皮與各種色線,所建立起來的。今日的聖殿就是你我的身體,當我們每一天獻上自己的身體、心思意念、心靈與事業、工作、學業、人際身體歸給神時,神就更新改變成為合乎神所使用的聖殿

器皿。材料夠用到那裏,聖殿的功能就能發揮到那裏。
2.分別為聖事奉神。人非聖潔不能見神的面,所以當祭司要事奉神的時候,1)他要用水潔淨自己,才能到祭壇獻上燔祭,表明自己是回改歸於神的人,得蒙神喜悅與赦罪。2)要有陳設餅,每日吃天糧,使生命成長;點亮聖所的燈,見證神的話是真實的恩典,活出不斷更新變化的神的生命性情。3)燒香。時常親近神尋求神每日帶領賜福與解決難題。
三.祭司
1.神召祂的百姓人人都當祭司,但是祭司的被設立,需要人自願檢選終身屬於神的,才能被神所用。祭司分成幾個層次—由學習祭司成長到實習祭司,再成長為祭司,升到中、高階祭司,再晉升為長官祭司,提升到班長祭司,成為長老祭司,副大祭司與大祭司。
2.祭司的工作要從最基本的學習開關聖殿門與掃地、倒祭壇灰塵開始做起,然後宰殺祭牲,獻祭牲,煮祭牲,入殿內點燈,擺陳設餅,燒香,到至聖所朝見神。循序而晉升其工作職責。
3.做祭司的條件。外在:必須潔淨無瑕疵,外表沒有缺陷,是蒙主寶血所洗淨的。內在:是回轉歸向神,自潔遠離罪惡,奉獻自己專心親近神,凡事尋求神心意作為的。是每日奉獻歸給神的生命。
4.執行屬神的工作。祭司是神的使者,是神的代表。因此要傳揚神旨意與神所要做的作為。
神賜給祭司生命與平安的約,因此他要努力使自己的屬靈生命增長,也服事他人的生命得以成長。並使多人回頭轉向神並離開罪惡,把平安帶到世上。祭司是天天事奉,沒有退休只有不斷晉升,在神面前求告神,活在祂的同再裏,照神的旨意獻身為活祭,學習做祭司,建立屬神的國度,在此世代中,在你我的身上。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今 天

基督門徒教會週刊 創立日期:主後2005年12月25日
主 後:2006年1月15日 週刊編號06-03期
電 話:(02)25774080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6號B1 tel:02-25774080


今 天
如果每個今天都能好好把握,今年的光陰決不會虛度,若每個今天都被忽略,那一年就自然充滿羞愧與懊悔---考門夫人
沒有一個今天你能說那是屬於你自己的。一個基督徒必須根據神的計畫來過今天的生活,那麼今天才是真正屬於他的---芬乃倫
你所應該關心的是現在,你的責任是要活好今天。無倫如何,讓明天擔當它自己的憂慮。 ---約翰衛斯理
我們今天若不趁著機會愛人,向人行善,等到有一天,我們要懊悔了,讓我們今天學習赦免人,今天學習愛人,今天學習向人說一句仁愛的話。 --倪柝聲
很多人錯過了神的現在,永恆的現在,不論神做什麼,祂現在做。 ---吳漢斯
「做好眼前的工作」,這是世上最簡單卻是最難遵循的忠告。 ---羅炳森師母
尋求神的最適合時間一定是現在。 ---貝納德
我們今天的樣子,正是我們自己選擇而成的。 ---吳漢斯

追求成長 林永春牧師
太廿五14/30;出十八21;申一13
世人作生意是要賺錢,追求更高地位、享受物質與感官的滿足;聖經說基督徒要做屬靈的生意,追求成長。人信主之後就與神的性情有份,從此之後要努力加增--信心、德性、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弟兄、愛眾人的心。彼得勸我們「靈命要增長」,摩西則勉勵我們要羨慕「做領袖」,做一個關懷家長。因此要在以下六方面追求成長:
一.敬畏神
1.追求認識神。要更深入的暸解神的本質、大能與喜惡,這樣我們才能更深入的敬拜神,能做神的良善、忠心又有見識的僕人,按照神所喜悅的來敬拜神,在事奉上更有能力。
2.遠離惡事。因敬畏神,就知道神所不喜悅的事物,就能在思想言語行為保守自己聖潔,得以坦然無懼的朝見神。
3.敬畏神就得生命。得到天使四圍安營看顧,並滿有神所賜的知識與智慧,得勝一切艱難。 敬畏神就更努力追求聖潔,遠離惡事。
二.誠實無妄
1.誠實與慈愛相連。誠實由地而生,慈愛由天而降。誠實就能盡他的心力忠心的辦事,並源源不斷得到神所賜的慈愛。
2.為人良善。良善是屬於神的性情,誠實人的存心是正直的,他的言語和行為在在都表現出他的真實與善意。
3.誠實才能順服神、敬拜神。神說人要敬拜神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彼得也著重要激發我們誠實的心。誠實是追求良善,順服神。
三.恨不義之財
1.不自高自誇。錢財會使人自高,並且會迷惑人,以為錢財是萬能。恨不義之財的人,就能不受它的迷惑。
2.知足的心。要知道神是萬有的神,一切都是屬祂。神必然會奇妙供應祂的兒女,使我們在世不倚靠錢財,而是單單倚靠神。
3.愛神事奉神的標誌。一個人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錢財,事奉神就不愛不義的錢財,並且能堅守真道。恨不義之財是追求倚靠神事奉神
四.有真智慧
1.是神所賜與的。藉著專心傾聽領受神的話,存在誠實正直的心并遵行神的話的人就能得到。
2.與神親密相交。真智慧是來自與神有隱密的相交來往,從神而得到的。越深入的相交越能增加智慧。
3.真智慧使人喜樂並被建立。正如同孩童基督成長,祂的智慧與身量都一起增長,神與人喜悅的心也一起增長。聖經說:人若缺乏智慧,可以向神求,神必賜給他。真智慧是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五.有見識
1.見多識廣。多經歷與多學習,要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心胸就會開闊。
2.虛心學習新知。在地上與天上仍有許多範疇是我們所未曾知道的,神會一步步的引導我們進入更深一層的認識祂的奇妙世界。
3.不輕易發怒。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因為他知道事情的發展過程,也知道會有成長與變化,保羅說有見識使人愛心增長。有見識就是要保持學習的心態。
六.為眾人所認識
1.人是以名字,面對面看見與對話,知道人物的功能來認識人事物。
2.為人所認識是因為熱心服事,幫助人,向多人施慈愛。
3.散發出基督的香氣。人皆知他的為人與能力,並且他所做的事情都是可靠的。 為人所認識就是要追求服事人
今年我們要追求屬靈生命成長,對神:要更加倚靠與求告,更深認識神並順服神。對自己:追求更聖潔,更的學習心志。對人:更有愛心、良善、誠實與智慧的建立人並服事人。使自己生命增長豐盛,進而使許多人也能得神豐富的福份。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人 生

基督門徒教會週刊 創立日期:主後2005年12月25日
主 後:2006年1月8日 週刊編號06-02期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6號B1 tel:02-25774080


人 生
人生是樂器,恩典是曲譜,聖靈是技巧,讓我們演奏出無匹的音樂吧! ---考門夫人
所有美術佳作都有明、暗、光、影。一個幸福的人生並不是單單充滿陽光,而是一個用光和影產生的美麗人生。
---葛培理
在今生該有一個目的,就是將我們的自己奉獻給神,作一個完全的敬拜者,像在無限的永世裏一樣。 ---勞倫斯
藉著接受主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讓我們都成為祂這顆葡萄樹真正結果的枝子,在家中及鄰舍中,以祂所喜悅的形式出現:成為真理---被人傳頌;成為生命---以生命見證;成為光---被點燃發亮;成為愛---為人所愛;成為道路---讓人在上面走過;成為喜樂---賜人喜樂;成為和平---四處洋溢;成為祭牲---為他人獻上。 ---德 蘭
每個人應以生命來完成創造者的目的,且傾其一生祈求神的榮耀和他人的益處。 ---孫大信
神設計了人這部機器,靠祂自己而繼續轉動。祂本身是燃料,我們心靈的設計是要燃燒這燃料;祂自己是食糧,我們心靈的設計是要吃這食糧。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魯益師

聖餐的真意 林起鳳牧師
守聖餐的真意:「餅」是基督的身體,當我們分享餅的時候,就是分享基督的生命。基督道成肉身,是神的話成了肉身,我們是領受並分享神的話。
人生真實的需要是---領受神的話。因為人飢餓、乾渴,非因無餅,乃因沒有耶穌基督的生命與話語存在心中,人生命的供應、滿足、喜樂與享受是因為有神的話。人在世上的真實需要,其實很少,真正不滿足是在心靈裏,因為神創造人的時候,為自己留了一個空間給祂自己,這個空虛之處只有神能填滿。
因此人心要充滿神,並充滿神的話,否則人無法口說良言,行善事。當人心充滿神的恩典時,我們就能待人有恩,因為我們隨時都有從神而來的豐盛恩典,帶給週遭的人。 因為神說:施比受更有福。
聖經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這裏來,就使你們得安息,的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的軛,學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的擔子是輕省的,的軛是容易的。生命改變,就能在永恒生命裏,承擔世上的各種重擔。
「杯」代表主耶穌的血,這血不是赦罪的血,而是立新約的血。在創世記中神與挪亞立約,神應許萬物得以生生不息,在神所賜的地上得享繁茂。
新約是應許蒙恩的人在神的國度中,得以承受永恆的產業。按照他在世上屬靈生命的成長,追求明白真道和良善、忠心、有見識地殷勤服事主的程度,給予不同程度的獎賞。因為神說:好!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既在不多的事上有中心,你可以進來,得享神國度的福分。今天人類已知宇宙有超過二千億個銀河系,宇宙那麼大,將來神要我們承受多大的產業呢?
人在地上苦哈哈的經營世上的財富,在天上心想事成,因為有無窮的生命大能,能管理天上豐盛的產業。神立約是為了我們的益處,因為神怕人會忘記、會違背誓約,神卻永遠不背約也不會忘記祂所立的永約。神用祂心中的智慧,手中的巧妙來引導我們的人生。
聖餐表明主的死並等祂再來,提醒我們基督要再來,必快再來,在祂來以先,地上必有假先知、打仗、地震、瘟疫等,因此我們要再一次的把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獻給神為活祭,以便活出神拯救我們的目的,在世上做神良善的僕人與管家。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我 們 相 信

基督門徒教會週刊 創立日期:主後2005年12月25日
主 後:2006年1月1日 週刊編號06-01期
地 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6號B1 tel:02-25774080

我 們 相 信
教會是屬於 神的,是神所建造、所經營的。在教會中凡事要按照 神的旨意行,來彰顯 神奇妙大能作為。按照祂叫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大能,今日也施行救恩,使人從死裏復活,脫下舊人與舊人的虛妄行為,藉著主耶穌的寶血與聖靈得成聖潔,因順從真理得以潔淨自己的心。
在信心上:我們相信 神賞賜尋求祂的人。
在盼望上:我們相信 神賜更美長存永恆的產業。
在愛心上:我們愛屬於祂的一切。更因著愛學習做門徒
事奉 神。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由一切重生得救的門徒所組成的,教會負有主耶穌所託付的權柄與使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給相信的人施洗,教訓人遵守主所吩咐的真理。
教會事奉之目的
一.使門徒知道聖俗的分別,分辨潔淨與不潔淨之思想、言行與事物。 (結四十四23)
二.使門徒成為聖潔,可蒙 神悅納。 (羅十五16)
三.要成全門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12)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