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鳥為什麼不吃蝴蝶的翅膀

鳥為什麼不吃蝴蝶的翅膀~很多人看到蝴蝶美麗是生物,但是,在鳥眼看到的蝴蝶是食物捏鳥為什麼不吃蝴蝶的翅膀

很多人看到蝴蝶美麗是生物,但是,在鳥眼看到的蝴蝶是食物捏。鳥或其他動物是會把蝴蝶甩一甩是真滴!!但是,並不是鳥或其他動物知道蝴蝶翅膀好不好吃或營養不營養,真正的原因,反而就是跟牠翅膀上的鱗粉有關係!!

蝴蝶的食性經常隨著不同成長階段而改變,經過消化吸收產生不同的代謝物,這些體液的終點站就在鱗片上。不同色素造成蝴蝶翅膀繽紛的亮麗,卻也造成翅膀的代謝物濃度比身體來得高出許多,氣味也比身體濃厚多了。

在這就不扯食草是有毒植物的蝶種,當鳥或其他動物把蝴蝶甩一甩的時候,這些氣味濃重的鱗粉就到處亂亂飛。濃重的氣味會讓鳥或其他動物接收到︰「我粉臭,一點點都嘛不好吃」或「吃吧吃吧誰怕誰,人家可是有毒滴」的訊息,所以,鳥或其他動物通常是不會吃蝴蝶,更不會去吃對牠們來說,根本是臭氣沖天的翅膀啦!!

其實,這也是蝴蝶避敵的生存法寶之一,這樣!!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蝴蝶的食草,←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