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往前走就是了

當時的我只有國小四年級,只記得爸爸的車,從朋馳、裕隆而至小貨卡;家裡的工廠及公司的員工,本來常常「大小姐」、「大小姐」的叫著,但是卻全數遣散,一夕之間,爸爸媽媽辛苦經營的工廠倒閉了。

即使因工廠周轉不靈,欠下巨額債務,卻從未見爸媽在我們四個孩子面前喊過一聲苦,只是積極的處理工廠的善後及存貨。放學之後,平日難得一見的爸媽已在家裡等候著我們談天說地。

爸爸積極的研發新的產品,從材質至布料,完全利用家中工廠庫存貨,而設計出雜誌架;他的員工就是家中從幼稚園到國小四年級的四個小蘿蔔頭,以及媽媽、奶奶。媽媽、奶奶負責車縫,我和弟弟妹妹幫忙放螺絲、套布套,每天一放學寫完功課即投入生產線,有時不免抱怨,但爸爸總是帶頭唱歌比賽,一首首「燃燒吧!火鳥」「冬天裡的一把火」,總是在無數個工作夜裡,陪著全家歡樂的度過。晚上九點一到,爸媽趕我們上床,他們三個大人仍在深夜裡努力著。

媽媽把雜誌架推銷至各個禮品店寄賣之外,更利用空餘時間擺地攤賣自家產品,台北的四平街、中壢的地下道,都有我們擺攤的回憶,媽媽告訴我每賣出一個雜誌架,我們就離快樂的日子愈近,我更賣力的喊著:「阿姨!叔叔!雜誌架只要一百元喔!」

就這樣,爸爸努力的尋找工作契機並在家消化存貨,媽媽除了教書還要擺地攤、開娃娃車、回家加入生產線,危機慢慢度過,兩年後,爸爸得到一個公司重用,月薪加紅利,外加配給進口車,公司的存貨也將近出清,媽媽和我也不需要擺地攤了。

十年之後,我們家再度擁有房子、車子、存款,四個小蘿蔔頭也都大學畢業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段辛苦的歲月,全家人緊緊相依的度過一關又一關,任何險阻,往前走就是了。只有不放棄自己,相信自己,才能走出困境。

轉貼~聯合報90.03.11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誰是殘障

一九七一年八月的暗夜, 那晚要回家時正下著雨 ,我開到一條少有人走的路時? 狂風驟雨擊打我的車子, 突然手上的方向盤猛然一震? 車子失控突然偏向右邊同時我聽到可怕的爆炸聲? 我奮力把車停在雨滑的路肩, 想到整個情況便愕然不知所措。

我不可能獨立換下爆胎,完全不可能!因為我的運動神經受到感染? 病情逐漸惡化, 起先是感染到右手右腳? 然後是另一邊雖然生病, 但是車上裝了特別器具的輔助? 我還是一樣開車上下班 ,後來我想到也許路過的車子會停下來但我隨後就打消了這種想法。

為什麼它們要停下來?我知道連我自己都不會停, 然後我記起路邊不遠處有棟房子於是我發動車子,緩緩砰然前進,開進泥土地,幸運地房子的燈光正歡迎我,我開進車道, 按了喇叭有個小女孩開了門? 站在那裡看著我,我搖下車窗,大聲說車胎爆了,需要有人替我更換。

因為我跛腳?無法自己更換,他進入屋內? 一會兒出來時裹著雨衣 戴雨帽後面跟著一個男人?愉快地跟我打招呼,我舒適而乾爽地坐在車內,覺得在暴風雨中奮鬥的男人和小女孩很可憐沒關係, 我會付錢給她們,雨勢稍減?我搖下車窗看換胎過程 ,他們似乎動作很慢,我開始有點不耐煩,我聽到車的後邊傳來金屬的清脆碰撞聲和女孩的聲 音:「爺爺?這是千斤頂手把??」老人低聲含糊地回答,車子慢慢被頂了上來接下來 ,是 一連串的聲響,搖動及車後低聲的對話,最後終於完工了,千斤頂移開時,我感到車子撞到地面? 接著行李箱門關閉的聲音, 他們就站在車窗口老人有點嶇僂? 寬大雨衣下的他看起來很虛弱,小女孩大概八歲或十歲? 他往上看我時? 快樂的臉龐帶著微笑, 他說:「這樣的天氣車子出毛病很糟糕?? 不過都修理好了」。

謝謝!!我說: 「那我該付你多少錢呢?他搖搖頭說:不用?」 蒂喜雅告訴我,你的腳不方便? 我很樂意幫忙我知道如果是你,你也會幫我忙的,不用收費?朋友!我拿出一張五元紙鈔?? 不!不! 付賬是應該的,他沒有意思要拿錢,小女孩靠近車窗?? 低聲的對我說: 「爺爺看不見!」接下來幾秒鐘?? 我只感到羞愧和震驚??

我從未有過那種強烈的感覺,一個盲人和小孩!在黑暗中用濕冷的手指去摸索螺栓和工具,而他的盲眼所帶來的黑暗恐怕至死才能終止,他們在風雨中為我更換輪胎? 而我卻坐在暖活舒適的車中,誰是殘障?

他們道晚安離開之後 我不記得自己坐在那裡多久,但時間長到足以讓我好好的探索自己的內心深處,找出所有恐懼不安的癥結,我了解到以前的自己,心中只充滿了自憐,自私,對別人的需要很冷漠? 不體諒別人,我坐在那兒禱告,謙卑的祈求力量,祈求更能瞭解? 更透徹洞悉自己的缺點,也祈求信心? 祈求聖靈的幫助?以克服這些缺點,我祈求上帝降福給這位盲者和他的孫女,最後我把車子開走心裡仍然顫抖?精神上卻很謙卑。

hope我個人覺得~~人不應只坐在原地抱怨自己的遭遇和自己失去甚麼應該是要問自己還有甚麼可以發揮站起來走出低潮,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在等著我們!!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這就是斯巴達!!!

史詩般震撼的電影!!
力與美的表現!!
三百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從此以後斯巴達國王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END

天線寶寶你好樣的!!(我只想做個好人~~)
PS:網路很多都是用照片~我可是自己把它用成影片的喔~
不知道效果怎樣QQ只是希望可以生動一點..呵呵..好看就推一下!
(再次提醒~不要懶的加入推推王~加入一次終身受用阿!!)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沒想到有人上國文課能閒成這樣....

年輕人的藝術天分真是好ㄚ
哈哈哈 …
一打開圖,我就崩潰了 ..... 哈 .......

笑笑就好~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