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維京銀河公司新太空飛機實在太酷了我一定要去一趟太空之旅!



英國富豪布朗森(RichardBranson)今天展示旗下航空公司的首架商用載客太空船,這架黑白相間的飛航器代表創造商業太空觀光的大手筆賭注。


布朗森旗下維京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的分支維京銀河(Virgin Galactic)希望與小廂型車同大的SpaceShipTwo在2到3年後就能將旅客送進太空。

布朗森在莫哈維沙漠(Mojave)的展示會上表示:「這將是商業太空旅遊的開端,你也可以成為太空人。」

這項耗資4500萬美元的計劃將打造6架商用太空船,旅客會被帶到足夠體驗無重力的高度,並且目睹以太空為背景的地球全貌。

整趟旅程為時2又1/2個小時,乘客共可體驗約5分鐘的無重力狀態。

已有約300名夢想成為太空人的旅客付訂金預約這趟價值20萬美元的太空之旅,其中包括3天的訓練課程。

從1957年蘇聯史普尼克號人造衛星升空以來,太空旅行一直是人類的夢想,60多年後的今日仍只有極少數人能圓這個夢,因為正如加拿大億萬富翁拉里伯提(Guy Laliberte)說的,太空旅行不僅很「上流」、「饒富詩意」,還十分昂貴。

太陽馬戲團的創辦人拉里伯提花了3,500萬美元,在9月30日乘坐俄羅斯聯合號(Soyuz)太空船登上國際太空站,成為最新的「太空旅客」,他的行程是環繞地球12天。拉里伯提是加拿大第一位太空遊客,其他曾體驗太空旅行的人除了酷愛冒險,還有一個共同的特徵:有錢而且捨得花。

美國電腦軟體公司經理西蒙尼(Charles Simonyi )曾兩度環遊太空,今年稍早他撒了3,500萬美元進行他的第二次太空之旅。西蒙尼在環繞地球時作了科學實驗、拍照,還更新他的部落格。

曾任職美國太空總署的美國商人提托(Dennis Tito)2001年成為歷來第一位「太空遊客」,南非大亨舒特華茲(Mark Shuttleworth)於2002年緊跟在後;美國富豪兼科學家歐森(Gregory Olsen)2005年一圓他的太空旅行夢,伊朗裔美籍女企業家安沙利(Anousheh Ansari)在2006年不遑多讓,也上了太空。

2007年西蒙尼首次太空行後,前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人歐文之子、電玩開發商葛里歐特(Richard Garriott)2008年也登上國際太空站。

這些手頭闊綽的旅客登上國際太空站的行程,都由維吉尼亞州的太空探險公司安排。依照慣例,俄羅斯太空總署會將聯合號太空船的多餘座位出售,換取太空計畫的經費。

實在太酷了我一定要去一趟太空之旅!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