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抗癌紀錄片 遺願:把能捐的捐出去

感人的抗癌英雄((文成教官)) 遺願:把能捐的捐出去~~~他的感人故事是我透過我們特快車的環遊世界團團員其中的一位~BONA得知(因為文承教官是BONA的親舅舅)並有機會去醫院看看他,在此把(文成舅舅)的感人勵志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抗癌的心路歷程,很多病患很難面對,但彰化一位胰臟癌患者,在對抗病魔的同時,願意讓一群大學生,用影像紀錄下來,這名癌症患者把以前不敢跟媽媽說的話,勇敢說出來,希望媽媽饒恕他以前的忤逆和不孝,至於他生前的最後遺願,是把身體能捐的都捐出去。


醫護人員:「大哥還有沒有什麼想要的心願嗎?我們來幫你完成,趁他現在還有意識的時候。」

病榻上,奮力和胰臟內癌細胞對抗的陳文成,聲音虛弱,但意志堅定。癌症患者陳文成:「可以捐的捐出去。」

忍受癌細胞侵蝕的痛,陳文成知道,很快就要走到生命的盡頭,他點頭答應,自己當紀錄片的男主角,由6位大學生操刀拍攝,紀錄生活點滴。陳文成:「我要去海邊。」醫護人員:「你要去海邊?說他要去海邊。」

罹患癌症陳文成勇敢面對,但再多的話,也訴不盡對老母親的愛。陳文成:「妳可以饒恕我,對妳以前的忤逆或是說不孝,所以媽媽妳要珍惜說,我們還有的時間。」

6位大學生,以細膩敏銳的觀察力,共同譜下癌症患者陳文成生命的歌。中州技術學院學生:「他很希望這個眼角膜,可以換取另外一個家庭更美滿。」

癌症患者陳文成走了,留下這部紀錄片,把愛傳下去,紀錄片讓人找到生命的真諦,也感動了中正大學新傳獎的評審,獲得最佳紀錄片殊榮的同時,他們對生命更深的體悟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