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28、29--Tommy桌山風情&回憶滿滿

很開心的事情是我們回開普敦的天氣一直都是好天氣,本來是禮拜一就要安排上桌山的,但是太累,所以就改成今天,沒想到天氣還是一樣好,真是太開心啦!!
因為不想人擠人,所以我們趕在發第一班纜車前先抵達售票口,夏天第一班車時間是八點,我們六點半就起床,七點吃早餐,然後出發。還好剛到的時候沒有很多車,因為如果再晚一點你就會看到大排長龍,天氣好大家都想上Table Mountain,不過門票不便宜耶,來回成人票R147(相當於台幣快450元)但也很值得上去一看整個開普敦的市區和周邊的風景,今天沒有雲,顯得有點熱,不然平常如果有雲的話,上面可是會冷到不行的,纜車從山下到山頂大約只要3分多鐘就可以抵達,而且纜車還是360度環繞,可讓車內的每個人全方位的欣賞桌山陡壁和開普敦市區之美。上了山頂之後,時間多了人,可以沿著步道繞Agama Walk(外環區)一圈,沿途都可以看遠眺Camps BayHout BayConstantia..等地,如果運氣好點連好望角都可以看的很清楚,但是走一圈要2個小時(囧,還是走Dassie Walk(內環區)就好,山頂上還挺多壁虎?蜥蜴?傻傻分不清楚,有的超大隻超肥的,還有不少鳥類,真的是什麼動物都有。



↑360度旋轉的纜車,好好欣賞吧!
在桌山大約停留1個小時左右差不多就全部看完了,因為還有其他行程要跑,所以沒停留很久,接下來就繼續昨天未完成的任務,進入FOREVER Home Office,裡面真的是古蹟中的古蹟,接待我們的就是我跟她通EMAIL那位Margaret Ross,人很熱情的帶我們介紹這棟骨董級的建築物,真的很漂亮,保有原來的風味,有很多張黑白照片說明了當時的景象。如果我英文沒聽錯的話,這棟房子的主人是一個在1967年第一位發明心臟移植手術的人,好像最近才死掉,當時的報紙還保留到現在,天阿~我都還沒出生咧!最後一定要留言和合照的阿~


之後又繼續前往幾個葡萄酒莊園去參觀,晚上則是去了一家非常難找的餐廳-GINjA,他的大門大概只有一個人的寬度大小吧,而招牌則是在門口的上方,不知道在哪的人根本找沒有,不過東西不難吃,二樓是Pub或說是等候區。




← 一桶一桶都是葡萄酒喔

10月29日 天氣陰
由於飛機是30號早上10點45分的,所以安排了10/29早上去SHOPPING,買買紀念品、多看看這裡的風景,話說這次回到V&A Waterfront(全名是The Victoria & Alfred Waterfront),竟然在水裡看到海獅?海豹?海狗?為啥怎麼多名稱(暈)。最後一天的晚上去吃了一間義大利披薩-Col'Cacchio,好吃!沙拉超大盤,披薩超大個,披薩可不是用烤箱烤,可是用窯去烤的,所以有些邊邊會黑黑焦焦,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很喜歡它DM上面的一段文字...

You can take away our pizza, you can take away our pasta, but you will never take away our passion for making good food.

最後幾天照片影片拍的不多,因為好的景象,還是要親自去體驗,才能感受大自然奧妙的地方,南非是一個在自然不過的國家,同時也體驗到自助旅遊那種冒險、驚嘆、自由自在的感受,當自己的心靈旅者,夢想的實現家,用自己回憶寫成的日記,知性與感性,無所不在。I enjoy very much!

補充...
註1:
這裡的消費習慣通常結帳會先給你一張bill然後看你要付多少服務費最後加總付多少錢,然後簽名,通常都是價錢的10%或取整數,不過有些餐廳也會把10%先加在帳單裡面。我想如果是亞洲人來的話,因為消費習慣不同,我們是能不付服務費就不要付,甚至給你剛剛好可能已經不錯了,然後來到南非可能當地人會用奇怪的眼神看你@@所以提醒如果自由行要在外用餐,這方面可能要注意一下,當然跟團不包含在內。

註2:
在南非停車格很多,而且都不用錢,如果你在停車的時候,有看到身穿反光條的衣服,他不是警察也不是收費員,只是一個看管你的車子的黑人,所以如果你要開車離開的時候,看到他走過來或他會跟你說"SAFE",可以選擇把身上的零錢給他,多少都會收,而且是很高興的收下。當然也可以不給,把自己當作觀光客,哈哈…裝傻就對了!!不過禮貌還是給吧~我們要有文化!!!

註3:
這裡開車有個習慣,如果你開的比前面那台車還要快,你可以超車或是減慢速度,當前車往旁邊開要讓你超車,你可以跟他們舉個手表示謝謝,或是當超過他的車之後閃PASS燈幾下也表示謝謝,然後他會閃你大燈給你回應。很妙的習慣,不錯玩。(市區除外..路比較小,高速公路比較多這種情況)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0/27--Tommy葡萄酒鄉之旅

經過忙碌的週末之後,今天主要安排去觀光跟品嚐葡萄酒莊園...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因為天氣不錯,所以又再次前往PARANGA坐下行光合作用並安排今天的路線,喝著喝著,怎麼看到一個身影好熟悉,嗚哇~這背影跟穿著感覺也太像導播了吧!@@(個人認為啦)


↑三不五時會來做下喝茶的一家店 ↑↑對面就是沙灘
南非是世界第七大葡萄酒製酒國,約有300個酒窯,每年可以製造8億多公升的葡萄酒喔,在開普敦主要的葡萄酒產地(Winelands)有分幾塊區域,PaarlWellingtonStellenboschFranschhoekSomerset West還有靠近市中心的Constantia,都是以這些區域為中心向外開發,這裡有近20條葡萄酒之路,超過70家酒莊,更多達上百種的葡萄酒可以品嚐,對於愛喝葡萄酒的朋友這裡可是一大福音喔!!著名的酒系列有Cabemet Sauvignon Blanc、Chardonnay、Merlot跟Shiraz這幾種,老實說我根本分不出來,對我來說都一樣XD不過在台灣我喜歡紅酒+蘋果西打稀釋加冰塊喝,可以喝不少,但也容易醉。
今天第一個去的是比較近的酒莊Groot Constantia,這裡Wine Tasting是R20,會給你一張清單+一個酒杯,就可到櫃檯去點你想品嘗的酒,在圖片中可以看到像金銅的壺子,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嗎?是給你在品嘗葡萄酒的時候,如果喝到不好喝或沒喝完,可以吐/倒進這個壺子的,旁邊的一壺水可不是讓你口可喝的喔!而且要讓你在品嘗下一個葡萄酒之前漱口用的,漱完口一樣吐進金銅的壺子,可別傻傻的喝嘿...中午則是在這邊用餐...


因為Constantia離FOREVER的Home Office很近(Wynberg),要去之前就已經有先和那邊的人用EMAIL連絡,並取得電話,所以連絡上之後就開車前往,沒想到還真難找耶,不過接電話的小姐人很熱心並小心的報路,在繞來繞去之中,就找到Trovato House,但因為只開到下4點半,我們找到的時候已經是4點28分了,不過還是給他開進去打擾一下XD,裡面沒能參觀只好先在外面乾過癮囉~剩下的明天再來一次好了。晚餐去一家Grande Provence吃晚餐,還不錯。


↑吃晚餐的地方(白天戶外)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0/26--Tommy發現好望角

今天早上本來要安排去教會的,從剛到南非就開始注意,是有很多教會,但大多都是天主教堂(Catholic Church)不是基督教的教堂(Christianity Church)有看到一間很大的,但是卻被音樂會拿來使用,還有阿~這裡10點一到,就會聽到很多教堂開始搖鐘,到處都充滿鐘聲,然後就開始唱詩歌~可惜沒能參與。
因為回到Cape Town,開始準備一連串的景點觀光,今天則是安排去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從北往南開,進入國家公園每人需要付R55,主要景點有Cape Of Good HopeCape PointLightHouse,這裡面還有一件事情需要注意,就是會有Baboon(狒狒)出沒,所以窗戶能不要開就不要開,不過還是有看到有人在戶外野餐,結果Baboons跑去過跟他們搶食物,很特別的畫面,而且還有不少小Baboon,本來想拿鱈魚香絲給他們吃的,但為了安全還是留著自己吃好了XD因為時間有限只到六點半就Closed,首先當然要先去好望角看一下囉...哇塞~中途除了看到狒狒之外又再次看到鯨魚,真的是非常自然的國家,超讚超酷!!享受圖片吧~~~

狒狒會動,請點開!!
                     ↑請點開我~動給你看

↑好望角就在這啦~~還有經緯度呢!
看我多眇小阿
↑登高欣賞更美麗的風景吧~走~~       ↑↑↑看我人在哪

↑沿路都可以看到岩狸(Desil)   ↑↑後面小白屋就是LightHouse

註:岩狸(Desil)又稱蹄兔(Hyrax、Dassie),一般人都以為牠是大老鼠,或是野兔,但其實牠最近的親戚是大象!牠在牙齒、大腿、腿骨及睪丸部份,都只有和大象相比才能找到相同的特徵,所以牠也是地球元老之一唷!!


↑進入Cape Point   ↑↑從下面走上來的  ↑↑↑準備登山嗎?

↑最遠的那端就是Cape Point   ↑↑背後的景色無法用言語形容
這裡真的又有不一樣的感覺,很值得來這裡走一回,很多人都說Cape Point是南非的最南端,實際上並不是這個地方,可能地形特殊吧!正確來說應該是Cape Agulhas,看地圖你們就知道了。在回程的路上再次經過Simon's Town,沒想到這次鯨魚看的更清楚,而且還不少隻呢!附加影片!!!


很開心的結束今天發現好望角之旅!!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