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詩歌 - 留一顆心填滿耶穌

另外一首詩歌,也是禮拜天要領唱喔~
想不到曾經是一個流氓,但是現在卻寫出多首動人的詩歌...


留一顆心填滿耶穌,將我心換你,
流浪的日子已經都過去,用信心去期待黎明,
淺嘗那林中的果,白花中的蜜,嗯,
耶和華用慈愛手所預備的,這一生我全都享盡,
祂說祂愛我依然如初,祂說祂永遠不離開我,
祂說有一天溫暖日頭不再出,祂的光永是我的路。


大約介紹林合成這個人的小故事....
在普世華人基督教圈裡,「宣教的中國」是流傳海內外的熱門詩歌,但林和成卻有兩、三年的時間,不肯承認自己就是作者。在那段時間裡,他怨恨自身的殘疾、怨恨姻緣被拆散,他遠離神愛,投入醉生夢死的自我囚籠。

現在的林和成,臉色紅潤、身體健壯,乍看之下,以為是體育明星促狹似地擠進小小的輪椅開玩笑。仍持續健身的他說,「以前這雙腿是我的驕傲,不了解上帝為何要讓我的腿受傷」;但現在,他以一把吉他歌詠造物主。

卅多年前的林和成是個流氓。家境好、祖母寵,他是家中、學校、鄰里間的小霸王,小時幹些抽菸、打架、逃課等小惡,大了是動刀動槍兼開四家賭場。然後,他碰上小說般的人生劇情。

有一天,撞見未婚妻被大舅子打,他上前和大舅子打了一架;第二天,他在陽台上澆花時,一雙黑手從背後而來,他便自五樓頂加蓋處跌至一樓。從此,當年幫他贏得田徑、排球獎狀的一雙腿,就沒有知覺了。

「剛住院時,以為是骨頭受傷,接一接就會好。」林和成不知道,他是胸椎第十一節受傷,不是接骨就能讓他站起來。命運還不肯放過他,住院三個月後,未婚妻竟在西洋情人節前夕、也是那一年的除夕,於到醫院探望他的途中車禍身亡。

「我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又沒辦法跳樓。」林和成說,他就用拳頭不停地捶打牆壁,白色的牆壁、腥紅的鮮血,連護士都不敢踏進他的病房。

出院後,想著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為下半輩子學會一技之長,於是自稱沒念過什麼書的人,竟然火速學會電腦排版,還自己開了公司,又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基督教,無師自通地拿著吉他寫下「宣教的中國」。

林和成後來又談了戀愛,不料女方家長阻止這段姻緣。這是他人生又一次的谷底,怨恨自己的殘疾,心裡沒有依靠,喝酒,有錢喝到沒錢,無奈到黃昏市場撿菜吃。南美的牧師來台尋訪「宣教的中國」作者,他羞於承認。

結還是要自己解開。靠著教會的力量,他再一次新生,現在到國內外各地去見證,到監獄、醫院去鼓勵失意人。林和成說,當流氓時,拿刀拿槍,一條命根本不算什麼,「現在覺得,一條命是一個靈魂,都很寶貴。」對於最近一連串的自殺案件,他十分生氣、難過。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