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NASA花6億買太空馬桶!!

美國太空總署最近決定花1900萬美金、換算約新台幣6億多的天價,向俄羅斯購買1套太空馬桶,這套太空馬桶如此昂貴的原因之一,是能過濾太空人的尿,把尿變成飲用水。

普通馬桶價格1個大約從新台幣幾千塊到幾萬塊不等,但美國太空人用的馬桶1個卻要新台幣6億多,這個宛若天文數字的價格,全因為太空馬桶內含複雜的濾水裝置,能將太空人的尿液轉化成飲用水,由於太空中資源不足,太空人有了這種馬桶後,還能廢水回收飲用。

美國民眾在接受記者訪問時,直呼不可思議,「我聽到了,但我以為你是在開玩笑」、「要用吸管喝嗎」、「一滴水要多少錢?以那個價格,應該用金盤裝吧」

太空馬桶得克服無重力狀態,加上複雜的濾水裝置,導致價格奇高無比,不過美國民眾關心的竟然不是價格問題,一名美國民眾就說:「你敢喝嗎?老實說應該不行吧?!」

儘管民眾討論熱烈,不過美國太空總署已決定,向俄羅斯購買這套昂貴的太空馬桶,預定2008年安裝在國際太空站中。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