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過胖、會打鼾 小心一覺不起

過胖、會打鼾 小心一覺不起

體重超重,睡覺會打呼,且晚上頻尿、脾氣暴躁的人要注意了!醫師指有可能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必須接受治療,否則嚴重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光田醫院最近就發現1名38歲許姓病患,整天精神不好,連站著都會氣喘吁吁,他自己以為是肥胖造成,不知已罹病。
這名許姓患者原本只因感冒到光田醫院就醫,
問診時他表示最近1星期都睡不好,白天則嗜睡,沒精神、沒力氣,晚上一睡就鼾聲大作,睡眠品質極差,不僅自己勞累不堪,也害家人全睡不好,門診醫師看他體重達115公斤,脖子很粗,認為應該不是感冒引起,轉到睡眠中心檢查。
睡眠中心經過精密儀器檢查,找出他長期以來困擾睡眠品質的原因,就是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這種病易發生在體重過重並有扁桃腺或腺樣體肥大的患者身上,治療方式包括手術切除,戴止鼾牙套或正壓呼吸器。
許姓病患經1周治療,已能一覺到天亮,脾氣也變好,和家人相處恢復以前融洽,他自己知道罹患此症狀後已立志減重,目前瘦了5公斤。光田睡眠中心表示,有類似睡眠障礙的民眾不要輕忽,不僅是成人,有些幼兒有過度肥胖,也有可能罹患此症,並會造成睡眠中猝死,不可大意。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