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19--Tommy勇闖南非

經過千轉萬轉的轉機...開始有點怕坐飛機了XD但是飛機餐還是好吃..哈哈


早上九點半左右抵達開普敦機場,很順利的出關之後就前往租車(Rent Car)的地方(Hertz),準備護照和國際駕照之後就可以取車啦,租的車是TOYOTA YARIS(不是在台灣你看到的小台沒屁股的喔,這台可以有屁股呢~其實就是台灣的VIOS)不過好笑的事情來了,因為跟你想像的不太一樣,還挺多是手動的呢~車型看起來都是新型的,但是卻不是全自動的,手動調後照鏡,手動搖窗戶,手動鎖門(關於鎖門可不是鎖一邊就全鎖,你要鎖正副駕駛座,後座則要手動先鎖起來)怪了吧~真是不太習慣~我是不知道其他車種是不是也是這樣~還是只有租車是這樣,anyway,租都租了,我們要入境隨俗!!!
拿到車就前往第一個飯店Liberty Lodge,這間Guest House女主人從英格蘭在這邊買房子租給需要的人,

果然是很英式的英文~very funny~房間也不錯,只是浴室小了點(only shower)但房子後面的風景真的不錯,因為桌山(Table Mountain)就在後面而已,天氣好看的超清楚那超平面的山。
行李放好,就到附近的義大利餐廳用午餐(Andiamo)還可以的餐廳,
一種生牛肉的食物-Carpaccio 淋上一點點醋和橄欄油口味還不錯
Espresso,很小杯吧~這裡都是這樣~但很便宜,大概南非幣8~10元
後來就到Camps Bay的PARANGA去喝下午茶,因為時間不趕,第一天沒安排很多行程,所以就很悠哉的邊吃香草冰淇淋邊抖,因為沒太陽阿~感覺還不錯啦!!停留大概有一小時半左右,就先回飯店休息一下,因為晚餐是訂八點,所以至少可以睡兩個小時,彌補一下時差。晚上的餐廳是家日式的餐廳(WAKAMI)還挺多人的= =英文菜單~英文菜單~春捲竟然就叫Spring Rolls,畢竟到了日式餐廳~還是要點一下SASHIMI COMBO,醬油是龜甲萬醬油耶~哈哈~國外就是國外,壽司捏的不夠結實,很容易一夾就鬆掉了,所以還是台灣幸福!!不過用餐中間發生了小插曲!!不知道是服務生還是我後面的女生不小心打翻一杯紅酒,潑到我鞋子,還好鞋子不是布的,擦一擦就好,但是後來服務生告訴我你要不要換張椅子,我才發現連我外套都有被潑到@@服務生也解釋一堆,大概意思是先跟我道歉,然後問我該怎麼處理這件衣服,但是破英文無法解釋我要怎麼做,不過還好當地的朋友替我解決此問題,他們非常CARE我的衣服被潑到紅酒,因為在他們認為這是非常難清洗的,所以極力替我爭取要店家負責,也不知道到底有談妥嗎?!我們還是繼續吃我們晚餐,但是幸運之神又再次降臨,這次換另外一個服務生因為要拿胡椒罐和鹽罐給我們,結果沒拿好,打翻桌上的水,挖~又潑到我,真是幸運!!(要讓我們更有理由要店家負責嗎?)當地的朋友又再次跟服務生要求該怎麼處理我這件衣服,哈哈~果然他們願意付清洗這件的帳單,好啦~感謝他們為我爭取。We are always Lucky….這家店真是讓我印象深刻阿!第一天就有這麼好的事情發生,英文鐵定進步不少!!!!哈哈…..
不過因為這件事情害我真不好意思,因為是發生在我身上,但是我半句話都沒說(是因為不會說XD)我只說了I am lucky..他們也笑笑,但是還是爭取到免費清洗我這件外套,最後還凹了店家免費給我們喝三杯Drink~該是你的權利就要去爭取是這樣講嗎?還好有會講英文的朋友= =”不然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感謝主阿!!(回去我還試著用MPD清洗,結果失敗XD)anyway…明天再想要送去哪邊清洗…

[+/-] 繼續閱讀...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