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喝奶茶吃雞排 當心小孩子長不高

喝奶茶吃雞排 當心小孩子長不高
更新日期:2009/10/13 15:35
轉載自【台灣醒報記者冉祥蓓、黃彥燕報導】喝奶茶吃雞排,小孩子容易長不高!放學後肚子餓,國小小朋友經常買垃圾食物充飢,但「亂食」的結果,嚴重影響到孩童發育。醫師指出,珍珠奶茶加雞排,約等於兒童一餐的卡路里量,一天吃兩份晚餐很容易過度肥胖,間接導致長不高等發育遲緩問題產生。


「就算會長不高,放學後我還是會去吃雞排!」就讀石牌國小的李姓男童一臉
無所謂的說。根據雙和醫院一項調查指出,大台北地區國小及國中學童,有五成二會在放學後購買外食,其中超過六成的小朋友熱衷雞排、薯條等油炸食物,另外,也有半數以上喜愛珍珠奶茶等飲料。

雙和醫院家醫科醫師葉姿辰表示,國中、小學童熱愛的垃圾食物,不僅熱量高,也可能有酸價過高以及致癌物等問題產生,不但影響小孩發育,因營養不均衡,也易產生腸胃不適、嗜睡等狀況,學習效果大打折扣。

此外,調查中也指出,五成學童回到家不會告知父母今天的飲食內容;高達六成六的家長對子女飲食習館深感疑慮,不過即使如此,卻有近四成的父母要等到發生胃腸問題後才關心。

現身說法的王媽媽則建議,為了不讓孩子有不良的飲食習慣,以身作則不吃垃圾食物;小孩子雖然愛吃雞排,但只會在表現良好時當做獎勵。此外,盡量自己烹煮不買外食,替小孩飲食做最嚴格的把關。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