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你是磐石

馬太福音16章18節

“上帝要我們成為一顆磐石,可以成為別人的踏腳石。”

看著發光的月亮,驚奇著月亮那柔和又明亮的光芒與四周圍的黑暗,是如此強烈明顯的對比。但我們都知道月亮本身並不發光,他是靠著太陽的光線照射,所反射出來的光。但為什麼太陽的光線是通過整個外太空,射向月亮,但整個外太空卻仍然黑暗,看不見陽光。道理很簡單,太陽的光線是看不見的,他必須透過物質的反射,我們才看得到它的光線。

基督是世人的真光。但世人卻拒絕這光,也看不見真光。

今日基督也要透過我們反射他的光,讓世人透過我們的生命、言語、行為,再次認識那真光,我們成了基督的見證。活出基督的生命,世人就要藉著我們認識基督。

今天我要與大家分享的信息是,成為一粒有價值的石頭。

耶穌告訴彼得說:“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太16:18〉彼得從耶穌領受了一個使命,成為一顆建造教會的磐石。

聖經啟示我們要扮演三種有價值的石頭:

一、 得勝的石頭:大衛小時候要牧羊,牧羊時常會遇到狼或獅子來攻擊羊群。大衛就使用他身上的武器牧羊杖及石頭,來擊退狼與獅子。他後來更用石頭擊倒敵軍非利士的巨人歌利亞。首先我們要扮演的第一顆石頭,乃是得勝的石頭。能保護我們的家,保護我們的教會,擊倒魔鬼撒旦的各樣攻擊。聖經說:“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兼顧的信心抵擋他。”〈彼前5:8~9〉我們要扮演那能抵擋、能擊倒魔鬼撒旦的那顆得勝的石頭。有些人的角色扮演卻相反。對自己的親人很兇,對他的同事很不客氣,對身邊的人更是充滿霸氣。但面對撒旦的攻擊、誘惑、綑綁卻沒有半點得勝的信心與能力。聖經教導我們,對身邊的人要柔和體貼,對魔鬼撒旦,卻一點都不能妥協。要用堅定的信心抵擋他,擊倒他,戰勝他,成為一顆得勝的石頭。

二、 房角石:耶穌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可12:10〉所棄的石頭,代表是沒有用的,沒有價值的。而房角的頭塊石頭,是整個房子的基石,代表著無比的重要與價值。我們要扮演的第二顆石頭乃是房角的頭塊石頭,是基石,是最重要最有價值的一塊石頭。基石代表的涵義就是穩固與重要。基石就是能被信任,它能使整間房子堅定穩固。我們在家、在公司、在任何一個場所,我們都要向基石一樣,有我們在就有安全感,因為我們堅定穩固,能被信任。相對的如果我們像是土石流,我們的情緒、工作的態度、品質、人際關係…..都向土石流。不但我們不能被信任,有我們在的地方,還總是帶來傷害與不安。聖經說上帝是我們的磐石,可以被我們信賴依靠。我們也要向一塊磐石、基石或房角石,是既重要又有價值的,能被信任與信靠。

三、 祭壇的石頭:亞伯拉罕每到一個地方,就建一個祭壇來敬拜上帝與獻祭。建祭壇其中一個材料就是用石頭。這石頭成為有價值的石頭,因為它是用來建祭壇敬拜上帝的。聖經說:“我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林前6:19節〉我們必須建立自己的生命成為一個祭壇,也建立我們的家成為祭壇。但不可使自己成為人崇拜的偶像。我們要扮演的第三顆石頭,是敬拜上帝的祭壇石,不是被雕刻成為偶像的石頭。當我們成為上帝的祭壇,一切尊貴榮耀都將降臨在我們身上。

同樣的兩顆石頭,可以有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就有不同的價值。

我們也是,不同的角色就會有不同的生命價值。我們可以扮演得勝的石頭,可以戰勝魔鬼撒但。也可以扮演房角石,成為可被信任的磐石或基石。更可以扮演建造祭壇的石頭,使我們自己成為一個敬拜上帝的祭壇。

加油!願我們都努力成為一顆最有價值的石頭。

基隆建德教會郭昭南牧師!0430講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